我的关机频率

这学期在学校的时候,平均一个半月才会出现一次8小时以上的关机状态,除了安装驱动、系统更新需要重启等特殊情况外,一般我的电脑都是运行状态(非睡眠),包括夜间,也在工作。假期里面,我电脑一直保持运行或睡眠状态,除了一次拆机装内存条。

我为什么经常不关电脑?

1.能够保留我的工作状态

每次展开工作需要打开一大堆的应用,而且很多应用打开后需要进行一大堆的配置,关机后重新打开很麻烦,所以干脆不关机。

2.能够高效利用内存缓存

Windows10的内存管理很特别,有很大一部分空闲内存会被用于存放cache data,也就是应用缓存,比如说你刚刚打开了Photoshop,然后把它关掉了,这个时候,如果内存够用,Windows就会把这一部分应用数据保留在内存里。过一会,如果你又想使用Photoshop,当你再次打开它时,速度就会快很多,这是因为现在是直接从内存缓存中读取数据,当然比从硬盘加载快很多。

这一特性在使用大内存计算机时尤为明显。

内存缓存

3.给系统处理自动任务的时间

Windows会选择在用户使用电脑不频繁的时段进行更新、磁盘清理、碎片整理等工作,这些工作对我们来说是有益的,能够提高工作效率。所以每天夜间,我的电脑都会自动进行这些工作,保证电脑整洁新鲜,而不需要我自己手动操作。

4.没有了开关机的等待时间

这是当然~

5.学校的电费不要自己掏钱

嘿嘿,所以,在家,我会选择睡眠。睡眠相较于保持运行来说,少了第3项优势,但是相当省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