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

由于前一个小米路由器寿终正寝,考虑换一个高性能的路由器,于是,我选择了小米路由器3G。着手使用后,感觉调试速度和稳定性有了很大的提升。但我的要求远不止此,我觉得它256M的内存能干更多的事。而开启SSH是“瞎搞”的必由之路。

可行性

  • 小米路由器固件是根据OpenWrt深度定制的系统
  • 小米官方支持大众开发小米路由器

具体操作

升级开发版固件

小米路由器3G出厂是稳定版固件,我们需要刷成开发版才能进行下面的操作。

打开小米路由器官方固件下载地址,下载小米路由器开发版固件。保存到本地备用。

download

登录管理后台,右上角选择“系统升级”,并在下一个界面选择“手动升级”,上传刚刚下载的固件。

update

update

按提示等待升级完成即可。

绑定小米账户

手机下载小米WiFi客户端,用你的小米帐号登录,绑定路由器。

如果无法绑定,可以尝试把小米路由器恢复出厂设置一下(用卡针长按reset键至黄灯亮),重新绑定。

获取开发者工具

点击此处打开开发工具下载地址,记下root密码,并下载工具包,保存到一个U盘根目录下,插到路由器后面的USB接口上。

getssh

按照官方提示的1、2、4条做。

但是!

记住!不要理会官网提示的第3条!当你断开电源、按住reset键、插上电源后,一定不要松开reset键,一定要等待黄灯闪烁的时候(大概十几秒),才能松开reset键!

SSH登录路由器

然后,在命令行里面ssh root@<路由器地址>输入root密码就大功告成了!

ARE YOU OK?

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