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

本人一直在用小米路由器3G加1T硬盘作为NAS。昨天晚上使用Windows往路由器中复制很多照片的时候,突然报了一个错:

1
2
3
An unexpected error is keeping you from copying the file. If you continue to receive this error, you can use the error code to search for help with this problem.

Error 0x80070032: The request is not supported.

故障排查

重试无效、重启电脑无效、重启路由器无效、换电脑换手机均无效。反正就是不能写文件,硬盘读取没有任何问题,局域网中的其他数据传输也没有问题。

根据错误代号谷歌,并没有找到有价值的解决方案。

后来,还是小米自家的论坛给了一点启示。

故障原因

简而言之,就是小米路由器的文件系统自身的问题,它所能存储的文件数目是有限制的,与大小无关。所以,即使磁盘空间足够,你的文件数目太多,依然无法继续增加文件。而此时读取、修改、删除文件都是可以的。

也怪我一直都把这块硬盘当作垃圾桶,所有不用的文件,包括很多应用的安装目录都扔进了这块硬盘,所以,小米路由器无法支撑数以百万计的文件,自然不让我继续增加文件了。

解决方案

对我来说最简单的,就是把那些不用的安装目录都删掉。

或者,按照论坛大神的解法即可。

一点思考

或许,小米路由器的设计母的就是让你存一点电影、照片什么的,并没有让我放一大堆工程和安装目录这种包含了很多小文件的东西。所以呢,无可厚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