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

近期更新了Windows 10 1803,结果惊奇地发现,Windows居然自带OpenSSH,而且在这个版本里面默认启用了!于是尝试了一番,现在写点记录。

可用功能

OpenSSH可执行文件都在C:\Windows\System32\OpenSSH中,如下图所示:

与Linux中的OpenSSH并无大异。但是,我找了很久也没看到它的配置文件在哪。然后找到了国外友人在MSDN博客上的介绍:点此查看

使用小记

在cmder中正常使用没有问题,但是一开始我想加入自己的私钥,由于没有找到配置文件,只能依照上面的博客,进行如下操作:

  1. 打开PowerShell(管理员)
  2. 执行指令Start-Service ssh-agent
  3. 执行指令Get-Service ssh-agent
  4. 添加个人密钥,例如:ssh-add "C:\Users\name\.ssh\key

然后就可以使用这个密钥直接登陆了。

但是,实际使用中发现,关闭这个PowerShell窗口后,刚添加的密钥就不起作用了,需要再次添加。不是很方便。我在查看了一点文档后也没有找到解决方法,所以,只能把密钥名称和路径改成默认的:

C:\Users\name\.ssh\id_rsa

就这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