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

把原来的游戏本卖了,换了一个小米笔记本air 13.3寸,兴奋的其中一点是用上了正版的系统和office套件。但是,问题很快就显现出来了,正版的系统是家庭基础版,好像并不是很适合我。

记录几点区别

我在此记录下严重影响到我使用的几点:

  1. 家庭版不能使用远程桌面。这一点就很致命,因为我的移动设备很多,常常需要使用远程桌面访问我的电脑。TeamViewer又不太好用,所以,没有远程桌面是不行的。
  2. 家庭版不能设置多个语言包。随机赠送的是中文家庭版,但是由于开发需要,我需要英文的环境,然而,由于默认是中文的语言包,所以就不能再安装英文的语言包了,也无法更改Windows默认显示语言。
  3. 家庭版的权限设置有限制。在共享文件的时候,设置比较麻烦。(我在的工作区经常使用局域网共享)
  4. 家庭版没有hyper-V,所以只能用VMware了……

总结

由于以上的问题……受不了……只能用不可描述的方式升级到专业版了。

仅仅是记录一下……